close

我真的得了旅行不愛睡症!可以睡到自然醒的時候,我卻七早八早就起來東摸摸西摸摸.六點多就醒了,乾脆來去游泳泡在那可愛的小池子. 

穿好泳褲罩上睡袍就往頂樓去.視野還不錯,氣溫也涼涼的,看一看捷運站也像還沒睡醒,沒人看起來暗暗的.

那..太陽睡醒了沒?  已經睡醒了!  

DSC04574.JPG  

沒看到吼~~…….還記得這方向是西邊吧~當然是看沒有日出的!! 呵呵~

那東方就是這個樣子!今天雲層有點厚,沒有閃亮亮的金烏!難怪氣溫涼涼的~

DSC04575.JPG  

以為只有我一隻早鳥,可以獨享這清麗的早晨….但是……這位頭蓋白布的仁兄已經先經在晾肉了 ^^!

他蓋成這個樣子很像在停X間,我走路都不敢發出太大的聲音....還是去游泳唄!

這裡自由式可以游得很有成就感!一下子就到對岸可以俐落迴身再游,啪擦啪擦游得很有選手的FU~~ㄎㄎ

DSC04576.JPG  

只是這小池子是L型的,沒多久就有很像小魚兒游在水族缸的感覺!也像迴轉壽司轉丫轉的!ㄎㄎ

半小時後就感覺消耗很多熱量,其實就是肚子餓了啦!

來去下樓吃吃到飽早餐.最後一頓豐盛的早餐真的要給他好好吃一頓!

拍謝~ 還是只顧吃,吃飽後才想到來一張照片~ 呵呵 盤子都已經請服務生收了不知道幾次了


DSC04577.JPG  

吃完早餐就歡送小郭同鞋回台灣囉,我就繼續留在曼谷巡查民情...掰掰~~ 一路平安諾!

DSC04586.JPG  

四樓手扶電梯旁的離境大廳的裝置藝術改變了!看起來應該是跟佛教節慶有關係吧!真的是很用心地機場捏!不論何時總讓人對於泰國有著屬於泰國獨有的映象!!

DSC04588.JPG

從Phaya Thai站走出來沒多久就看到這有趣的標誌!這是啥意思??

小心被四方來人包圍嗎? 哈哈 而在捷運柱子旁的植物也是第一次看到!

這麼朝氣"勃勃"好有元氣哦!哈哈  就叫他朝天紅唄. ^^

DSC04589.JPG

這棟大樓在坐機場捷運一定可以看到他.Baiyoke Tower.我還蠻喜歡這地標的!

原來之前去過的白菜宮,就是在這附近.

DSC04592.JPG

走沒幾步就開始流汗了,這幾天還在想說,看到的曼谷男生女生都很瘦,沒有胖胖

沒想到對面就迎面來了一個,不只是胖胖,還是帶殺氣的胖胖!!!!!@@

趁我還沒震驚到昏倒前,冒著被暴龍咬掉生命的危險,趕緊拍一下.

DSC04594.JPG

其實我是草食主義者,對於綠色議題也很關心!泰國也是!!街頭廣告也常常提醒著我們別再欺負地球媽媽!請多多種樹!!別讓地球嬤嬤熱昏了.

還有,不管是不小心還是故意變得太大隻的,太重的,要反省一下這樣走在路上,地球媽媽也是會被壓傷的! 呼~~~~!還在驚嚇中!

DSC04599.JPG

如果是住在這裡,是不是人生就會是彩色的呢??

DSC04600.JPG

Ratchadamri Rd上有很多市場與路邊攤!這個市場很像新竹的中央市場!裡面也賣很多衣服與日用品!我來找泳裝但是大都是賣女生的比基尼!男生的泳裝只有幾件!而且顏色大都是灰黑色的及膝長泳褲!也沒有線條或顏色與設計感!比我在台灣看還聳...看不下去也買不下手.奇怪,外面啥都都五顏六色的但泳褲會黯淡成這樣!疑惑..

DSC04603.JPG

有立體小螃蟹的T恤,蠻可愛的!!還有許多其他可愛動物.變色龍的也很可愛.

DSC04604.JPG

By me! By me! By me! By me! 該挑哪一件呢?? 多可愛的色彩阿,....(男生的怎麼差這麼多)....

DSC04605.JPG

走著走著~又到了Big C,走在天橋上看著還是一樣塞塞塞的馬路.

DSC04607.JPG

一直聽到嗶嗶聲,原來是這位大哥正在忙...

DSC04608.JPG

指揮成這樣....不怪你!都是車太多的關係!!

DSC04609.JPG

到Big C 吹冷氣,這Hug Me寶寶.熱情又可愛!等要回台灣時再來買好了.(可惜後再來時已經撤櫃,沒看到了)

DSC04610.JPG

也有賣亮橘色的SWIFT,這色真好看!

DSC04611.JPG

搭電扶梯時,又看到車陣中兩台可愛的宣傳車! ~怎麼這麼可愛哦~~~

DSC04614.JPG

3F這裡可以買儲值卡!用來購買你想要吃的餐點.

DSC04615.JPG  

覓食結束,走在人行道往四面佛的方向前進!剛抬頭看,戶外顯示溫度是36C,但我覺得還好!看來我真的很耐熱!(邊吃著M的蛋捲冰淇淋邊這樣想著.....)

四面佛.jpg  

音樂聲響起,立刻到現場看看是怎麼一回事.看起來是有人在祈福,

佇足觀看了一會!恩...跟我們在廟前搭歌仔戲戲台類似,在神明面前舞蹈酬神.待在這裡約半小時,這音樂聲時常響起,若是信徒為了感謝四面佛庇佑而還願,那表示四面佛真的很夯.我也向四面佛其祈求這趟旅程平安,回台灣前一定再來向祂獻花祈福!

DSC04625.JPG

後來聽朋友轉述他朋友的話說,這邊的舞蹈不值得一看.但我是覺得說藝術表演,若跟商業牽扯太深難免會變調,對於觀光客而言,其實是看不懂這倒底是專業還是為了賺錢!信徒因為圖方便,市場產生供需需求,自然就有濫竽充數的現象產生.但是對於第一次欣賞到這種表演,我還是覺得很新鮮有趣!!一旁還有一個金黃色水缸,可以讓信徒祈福後.撒些"聖水"開開心心的離開.
DSC04632.JPG

沿著往Silm站走,遇到這可愛的彩繪鴨.抱抱親親後你也會有這樣的表情 :)

DSC04648.JPG

還有很多隻可以挑

DSC04649.JPG

最喜歡穿海軍服的這隻!!是誰給你畫上黃雀班的?? =ㄡ=

DSC04653.JPG  

還有紅的很歡樂的草莓鴨.這麼草莓小心老闆不用你.

DSC04654.JPG

看我一個人自拍玩得開心,這兩位俏妞兒(是母女吧)也跑來一起玩~~

是不是~穿夾腳拖在這邊這樣也可以坐得很lady又happy.  穿裙子的就不要坐騎,會走光.

DSC04651.JPG 

年輕人聚集的百貨公司好多人.地下室的美食區域好大,座位區可以直接看著這麼大的水族箱用餐!!又是給它一陣讚讚讚!!!

台灣對於消費著用餐的環境用心真的還很不足!也難怪當初二高的清水休息服務站一推出就立刻成為台灣高速公路新景點,

人山人海還當成新聞與旅遊節目報導,但是自此之後的這幾年間,已經沒聽說過還有更新更讚的公共空間,唉~泰國真的比較用心阿!

silm.jpg 

Lady Gaga 也來了!

DSC04642.JPG 

也要來賣曼谷包的地方打個卡!!店裡的姊姊妹妹阿姨伯母都很認真的挑貨!櫥窗展出的粉色小花系列很有青春氣息!搭簡單的小洋裝真的會很有小公主風~

我家裡的那些黑的紫的...等單色菱格包就顯得"復古"(就是老氣)很多.這就只能給"姨婆""嬸嬸"掛的添貴氣.

穆斯林的朋友,小花對你來說很顯眼哦!

naraya.jpg  

這是著名賣場MBK前面的木製佛龕.邊邊角角都製作的很精緻!

DSC04661.JPG

這裡人的生活感覺跟台灣沒有太大的差異!體育場旁的大空地,也是拿來擺攤做生意.左邊賣吃的,右邊賣日用品!規畫得不錯

DSC04666.JPG 

10元店!小花市,小朋友的遊樂場...也有撈魚的!!就說跟台灣的園遊會很像吧!

引起我好奇地連小羊咩都出現了?是要餵牠吃草還是喝奶??

國立體育館1.jpg  

很多小吃看起來都好吃,有乾貨,便當,麵點,甜品!排隊最多人的就是10B的雞肉飯了!

國立體育館小吃.jpg

吃飽了再來看一下小羊咩!很口愛吼~~~

DSC04699.JPG

路口附近有一家換匯,這裡的匯率跟super rich的一樣~玻璃門還貼著"特許兩替店".忘了看Open的時間,但至少多知道一家可以選擇.人客倌,萬不得已千萬不要在機場換錢!每一百美金匯率可以差到快50~100B.有錢人就可以跳過不必理會這句話! ^^

DSC04709.JPG

再往前走會經過一條小河,這小河真的很髒也有臭味!但是可以看到有船在行駛!碼頭上也有許多人在等著搭船.雖然剛剛很稱讚百貨公司很東西時尚也美侖美奐,但是這城市裡的貧富差異很大,這也是不爭的事實!

DSC04711.JPG

過了橋在一棵大榕樹下一定不會錯過這家外觀鮮紅的店.有賣咖啡也有"Free Wifi"很吸引我,我想再晃一下,待會再來!

這家店旁邊有一家麵店民宿,民宿老闆娘跟咖啡店老闆是兄妹!人都很親切!民宿是算人頭的,一人600B.這裡離捷運站100公尺,地點真的還不錯呢!

DSC04714.JPG

麵店民宿旁邊有一條小巷,順著小巷走就可以看到Tree House這家庭園餐廳.鬧中取靜一片綠意的環境很棒.有室內與室外的用餐空間!賣的是傳統泰式料理!可惜沒有民宿的服務!現在時間還早也還沒開始營業.有簡餐也有單點菜色(價格50~150之間),老闆娘正在外面吃麵,閒聊間知道我從台灣來的,給了我一個可愛的微笑!並歡迎我下次再來吃飯.(這句很客套,但是看著微笑中的老闆娘,還是可以感受到那人情味).

DSC04716.JPG

口渴了,回到剛剛的餐廳喝咖輝吹冷氣休息一下,順便上網報平安.一進門就被這濃濃的異國風情所吸引!

暖色調的燈光,襯著木頭家具,椅子上的貓咪抱枕更是大大加分!可愛度上升上升!!.牆壁上數幅印度畫作,與貼滿與客人的合照,一直就在跟你的大腦說:你到了一家人氣店囉!但.....目前這空間中.真的就只有我跟老闆兩人!! 他會來跟我拍照嗎??........

1.jpg

咖啡很平價!!

DSC04717.JPG

型男老闆先生有快變成達爾的現象!

DSC01063.JPG

不太懂這樣的擺設想傳達什麼....

DSC04726.JPG

一個人 很大辣辣舒舒服服坐著位置!!呵呵 ^^ 都沒人 感覺像是包店的VIP

DSC04727.JPG

金葉子吊燈,很貴氣逼人!

樓上的空間布置成一個大開放空間,沒有椅子,但是有一堆墊子可以席地而坐,是給一大堆頭人在這邊吃吃喝喝的.

DSC04739.JPG

每周五與周末晚上八點起,會有人在現場演奏,唱歌.那時候一定很high.(剛剛看他的臉書,現場演唱時間已有更改!好像這個月周三也有開場唱呢)

DSC01062.JPG  

天都黑了跑到外面拍照,這時店裡還是只有我一個人.....

七點多有來了一位日本壯漢!點了杯啤酒,就跟我一樣一直上網.

DSC01059.JPG

結帳時跟一位員工小姐閒聊,她說他們並不是印度人,是道地的泰國人,只因老闆先生愛旅遊,所以將店布置成這種風格!店內的東西也大多是老闆自己在國外買來布置.沒有賣印度食物,賣的都是傳統泰式料理!因為之前地點生意太好,老闆太累,所以才般到這邊營業!
總之這邊是周末時,跟朋友聊天聚會的不錯地方.咖啡還不錯!

離開了 Na Rajdhevee往捷運站方向走,看到這尊亞洲飯店(不知道有沒有記錯)前功奉的白玉佛像,頭頂是尖尖的泰式風格,整個佛像沒有多餘的外在裝飾,自然呈現出清淨自在,樸實無華的感覺.特別的是下方還放著一個原石!在夜晚中,這個佛龕顯得特別的明亮.^^

問訊後就開心地離開~
白玉佛像.jpg

晚上的曼谷機場很多人已經找好睡覺的地方,有的外國家長從小孩子就開始讓他們學習適應環境,適應了長大後就直接躺著呼呼大睡嗎??哈哈

突然聽到一群女生的尖叫聲!是那種不陌生的既興奮又害羞的叫聲.原來是有某國明星大半夜的要入關!現在是午夜了哦~追星族還真的很瘋.專業相機猛拍,拍完看相片時還會興奮地尖叫一下互相擁抱.....小女生瘋偶像的階段就是這樣!!! 我是熟男了 (=.=) 因為我連這團體是誰都不知道

 

 

半夜的機場.jpg 

今天的床鋪好了,明天一早五點再去check in.

DSC047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